穿越时空

本主页内容有:
1、古代生活的考证内容(全部来自搜索,不能当作权威资料使用)
2、博物馆照片(全部来自本人摄影)
3、关于翔宇的内容(多数是本人整理及实地拍摄的)
4、话剧戏曲(本人看过的短评)
5、其他喜欢的内容(多数是转载)

康雍乾的家什么样?

(摄于故宫家具展)

我对家具并不是很感兴趣,因此并没有去看过家具展,昨天逛故宫正好逛到了,就进去看了看。还是挺震撼的……

这里复原十多处康雍乾时期的书房、琴室、庭院等场景,所用家具都是当时这几位皇帝日常用过的。那真是奢华上档次并不低调啊!其实每一件家具都值得好好拍一拍特写,但我走到这儿已经很累了,就用手机拍了几张全景。仔细看每一件都超精致,而且用料都是非常讲究的,所以几百年了还这么好。

(自家的家具,别说几百年,有些几年就得换呀,五年前我买的塑料凳子已坏大半,卧室的床床板都塌了,准备换个床,但好几个月也没去家具店……不知道我的床什么时候能买到。)

这些家具都是实用的,充满了生活气息,以及奢华的皇室味道。

家具展分两部分,还有一部分是仓储式展览,对数百件家具文物按照库房保管要求进行陈列排架,这种形式的家具文物展示在国内还是第一次。

我就走马观花看了一小圈,以后有时间再去细看。

这个展最值得介绍的一个展品,我会单独发一篇来介绍。

 

评论 ( 2 )
热度 ( 8 )
 

© 穿越时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