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越时空

本主页内容有:
1、古代生活的考证内容(全部来自搜索,不能当作权威资料使用)
2、博物馆照片(全部来自本人摄影)
3、关于翔宇的内容(多数是本人整理及实地拍摄的)
4、话剧戏曲(本人看过的短评)
5、其他喜欢的内容(多数是转载)

舞剧《人生若止如初见》

个人打分:3分


我以前没有看过舞剧,对纳兰性德也不了解,得知这个剧是讲他的,就决定去看看,也了解一下这位才子的一生。

结果看了以后超级失望。

舞剧只是跳舞,没有台词,只在每一幕之前,有一段解说,讲解一下这一幕的内容。

总共有四幕,第一幕就是纳兰各方面都很有才能,有一天打猎回来,遇到满人欺负汉族的文人,一位卢氏在帮汉人,纳兰就帮了汉族的文人,结识了卢氏,卢氏就告辞了。然后,纳兰就和那位文人成了朋友,有两人一段双人舞,很有CP感。

第二幕,纳兰做了一个梦,梦到卢氏,然后两人就结婚了,好多好友来恭喜,结婚之后两人很恩爱。

第三幕,发生了战争,纳兰向康熙请旨去了边疆,卢氏在家难产而死,纳兰回来,伤心欲绝,英年早逝。

第四幕,康熙祭孔,满人文化与汉文化融合,汉族文人不再被欺负了。这时,纳兰的好友们都老了,那位汉族文人朋友和曹雪芹一起回忆怀念纳兰和卢氏。


说实话,我看的昏昏欲睡。

整个剧,有纳兰和那位汉族文人的CP戏,有纳兰和康熙的CP戏,虽然有一段纳兰和卢氏的婚后感情戏,但并没有什么感情基础,因为纳兰只是梦到卢氏就结了婚,连恋爱经过也没有。。


我觉得纲兰一生应该有很多可以表现的内容吧,可是这个剧演的也实在太苍白了,最后一幕简直就像实在没什么可写的了硬加的内容。

我只能说梦那段的确很美,难产那段的痛苦也表现的不错,但是这些到底有什么必要表现呢?根本展现不出来两人爱情的美好呀!

不知道是不是我难以欣赏舞剧之美,反正我觉得编剧特别失败。


看完我问一个比较了解纳兰的朋友,他告诉我纳兰一生有好几个人女人……所以大概和卢氏也没什么可表现的吧,囧。。


==以下抄来的简介===


演出时间 | Time:2018年11月30日(周五)19:30

演出地点 | Location:新清华学堂


他是时代的精英,他是中华文化的符号——纳兰性德。以短暂的生命和深远的的影响力,书写家国情怀的不凡人生。

他以汉文化的修养和平民情怀,促进了民族情感和民族文化的融合;他是旷世奇才,以其文韬武略影响了康熙皇帝开创一代国家盛世;他与曹寅对生命的深刻感悟和历程,影响了中华文化又一高峰《红楼梦》的诞生;他对情感的忠贞和千古柔情给世人留下了令人扼腕而叹的爱情悲歌;他以婉约的词风和超凡的才华,担起了国维先生“北宋以来,一人而已”的高度评价。

“人生若只如初见”这千古金句的流传,证明了他出身海淀,而他带来的文化影响,不仅属于海淀,更属于整个中华民族……
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1 )
 

© 穿越时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