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越时空

本主页内容有:
1、古代生活的考证内容(全部来自搜索,不能当作权威资料使用)
2、博物馆照片(全部来自本人摄影)
3、关于翔宇的内容(多数是本人整理及实地拍摄的)
4、话剧戏曲(本人看过的短评)
5、其他喜欢的内容(多数是转载)

越剧《琥珀缘》

时间:2019.07.18

地点:长安大戏院

时长:2个半小时

评分:7分

演出:鄞州越剧团

这个戏前半部分还是挺套路的,不过后半部分有些戏剧性了。我来讲一下剧情吧!

整个故事讲了一夜之间,一个书生的大起大落大起大落大起大落大起大落……


【人生跌入谷底】

一出场,书生万子就准备去上吊。因为他母亲去世后去投亲被赶了出来,染了风寒快死了,幸好被一对姐弟所救,姐弟二人本是医家出身,但父母双亡,乞讨为生。姐弟二人的生活本就困苦,还要给他治病,几乎活不下去了。万子就想一死了之。结果还没自杀就昏倒了。


【柳暗花明】

姑娘为万子上山采药,回来把万子救醒,向他表达了爱意,弟弟又撮合,两人准备结婚。但没有喜酒,万子决定把母亲遗物琥珀卖掉。


【惹来祸事】

弟弟去当琥珀,引来了大批官兵……


【人生巅峰】

结果官员说万子是皇帝寻找已久的皇太子……官员把万子带走了,说明天去见皇帝。官员就是万子投的那个亲,他与那家小姐定了娃娃亲,那家夫人马上认错,还让他和小姐当晚就成亲。

结果国舅、丞相家的小姐都找来了,都要当晚与万子成亲……

乞丐姐弟也找来了,却被赶走了。


在这之前,剧情还比较套路,这之后就有些新意了。


【再次跌入更深的谷底】

皇后说琥珀是假的,万子是假冒,万子的新衣被扒了下来,再一次被官员赶出家门……万子拖着虚弱的身体回到乞丐姐弟住的凉亭,结果姐弟二人已经离开这里了。万子重病昏迷……


【生死边缘】

这时来了两个杀手,把万子弄醒,确定是他之后,说是皇后派来的,就把他勒死了。


【柳暗花明】

幸好姐姐放心不下万子的病情,没走多远又折回来了,及时把万子救了下来,通过人工呼吸救活了!(人工呼吸那个剧情处理的很不错,嘿嘿)

两人互诉衷肠决定马上就结婚!!


【风波又起】

结果这时候皇帝来了!皇帝认下了万子,说他是一个奴婢所生,奴婢被皇后所害带着万子逃离了皇宫,只有琥珀这一信物。结果皇帝无子,现在病重快死了,才全国寻找有琥珀的人。

皇帝已经查出皇后派人杀万子,把皇后解决掉了,要万子回去继承皇位。

万子求皇帝让他带医女回宫,结果皇帝说医女身份低微,万子还是立权臣之女为后的好,这样才能更快的掌控朝堂。

医女也说自己不适合皇宫(斗不过他将来的妃子们呀!),要离开。

万子说不要当皇帝也要和医女在一起。


【在生死边缘试探】

医女看到万子的决心,就……就把皇帝痛骂了一顿!说他没本事保护不了自己心爱的女人和孩子,说他过分依赖朝臣让那些朝臣权力太大等等。

吓死万子了……


【大结局】

结果皇帝没有生气,反倒被骂醒了!醍醐灌顶呀,从来没有人当面指出过他的这些懦弱与错误,他也看出医女的才能,认可了她,并决心硬气一回。

于是皇帝让万子和医女结婚了。


就剧情来说,前面那些大臣的嘴脸太可恶了。后半部分不错。

唱段比较少,没有太多引人叫好的唱段。倒是剧情,好几次引来观众掌声,尤其是医女骂皇帝的时候,观众都觉得骂得痛快吧。

男女主唱得还是不错的,男主是尹派的,女性角色我都听不出派别。其他人唱得比较一般。演员的颜值有些一般(男主长得还行吧,是女演员演的)……我发现那些成名的角儿都长得挺好看的,颜值是个很大的加分项呀!

值得一提的是服装设计,居然用了唐朝的高腰襦裙,这在戏曲中是很少见的。

因为是一个晚上发生的事情,背景用了一轮圆月,设计得挺好的。舞台也很有设计感。


评论
热度 ( 3 )
 

© 穿越时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