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越时空

本主页内容有:
1、古代生活的考证内容(全部来自搜索,不能当作权威资料使用)
2、博物馆照片(全部来自本人摄影)
3、关于翔宇的内容(多数是本人整理及实地拍摄的)
4、话剧戏曲(本人看过的短评)
5、其他喜欢的内容(多数是转载)

话剧《关于爱的四种姿势》

——北京电影学院2017级外国戏剧名著片段汇报演出

时间:2019.07.07

地点: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

时长:两个小时


我去看这个演出,一方面是因为王劲松(言侯爷)指导的,另一方面没去过电影学院想去见识一下,还有没有看过外国戏剧名著,也了解一下。

四个片段,第一段是《简爱》,看简爱这本书可能是上个世纪的事了,里面的内容已经忘光了。演了一段爱情戏,凭感觉来说,演员演的简气质上可能与原著不太符。

第二段是《玩偶之家》,这个剧本身就是戏剧家的名作,演了女主人公娜拉与丈夫决裂的过程,表现男权社会与妇女解放之间的矛盾冲突,剧本很深刻!

第三段《父亲》是瑞典经典名剧斯特林堡传世佳作,上尉阿道尔夫是一个有责任心的丈夫,一个慈爱的父亲,一个受佣人爱戴的主人。同时,他还以有限的力量从事科学研究。可是,他和妻子罗拉20年的婚姻生活始终在互相折磨,相互“较量”——谁更有权利来决定家庭中的事务。所有的温情在“较量”中逐渐丧失。剧本把夫妻之间的较量表现得特别深刻!最后妻子把丈夫逼疯了……

第四段《偷心》讲述的是90年代发生在伦敦的一个两男两女之间的情感纠葛故事,关于爱与性的表现,其中一男一女背叛了家庭同居,应该属于限制级的作品吧,这部戏上世纪也获了一些奖,但是除了表现出轨与不忠,我不知道还表现什么,对爱情与婚姻的满不在乎?郭京飞(濮阳缨)演过这个话剧,不知道是不是演出轨的那个男的,嘿嘿~


第二、第三段剧本是最好的,都是世界级的名家名段,对婚姻感情的探讨极为深刻。第一段本身是长篇的书不是剧本,表现比较难。

就表演来说,毕竟只是二年级的大学生,还比较尴尬吧。演的痕迹太重太重了,旁边一个人评价,只演了技术,也就是说老师教演怎样的表情就演怎样的表情,通过什么表情来表达什么情感……是比较机械式表演。对大学生来说表现夫妻矛盾也挺难的,毕竟他们还不懂。



最后讲一下父亲这出戏,简直刷新我的三观呀!

父亲说父亲有孩子掌控权,要把孩子送到城里生活。

母亲不愿意孩子离开自己身边,两人吵架,情急之下,母亲说没有科学的手段能证明你是孩子的父亲!

父亲当场疯掉……(那时候大概还没DNA,父亲是个严谨的科学家)开始怀疑被戴了绿帽子,但是没有证据。

父亲一直在寻找证据,质问母亲。母亲为了得到孩子的掌控权,说了气话,说就不是你的。父亲一直追问那个男的是谁,精神都出了问题,这时候母亲已经没法解释自己是清白的了……她说什么父亲也不信了……

后来父亲真的疯了,母亲为了得到抚恤的钱,把父亲杀了……


看完觉得这样的婚姻好可怕……



评论
热度 ( 3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穿越时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