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越时空

本主页内容有:
1、古代生活的考证内容(全部来自搜索,不能当作权威资料使用)
2、博物馆照片(全部来自本人摄影)
3、关于翔宇的内容(多数是本人整理及实地拍摄的)
4、话剧戏曲(本人看过的短评)
5、其他喜欢的内容(多数是转载)

川剧《打神告庙》(折子戏)

观剧时间:2019.05.28

演出场馆:梅兰芳大戏院

评分:7分


第一次看川剧,被惊到了。川剧真是有很多独特的地方,比如台上有演员在唱,在舞台一侧还有人配唱,简直就像合唱团一样,有领唱有合唱有合声。看起来听起来,都挺稀奇。在网上一看,发现实在是我少见多怪。原来多种戏曲都有“帮腔”:

帮腔,指戏曲演出中,后台或场上的帮唱,用以衬托演员的唱腔,渲染舞台气氛,或叙述环境和剧中人的心情。

川剧帮腔为领腔、合腔、合唱、伴唱、重唱等方式,意味隽永,引人入胜。

之前看了秦腔的焚香记,故事是一样的,但是表现形式很不一样,川剧更有特色一些。庙里的神像都是由演员扮演的,打神就真的去打了,结果那神不仅有唱段还有表演,是学皮影戏的表演,挺稀奇。总之,是个不错的体验,以后如果有全本的川剧,我再去现场感受。

演员是戏曲学院的学生,我第一次也听不出好赖,就是感觉演员的调门好高。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3 )
 

© 穿越时空 | Powered by LOFTER